英國迪恩森林 上百頭野豬面臨撲殺命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國迪恩森林 上百頭野豬面臨撲殺命運

2013年04月10日
本報2013年4月10日綜合外電報導,藍巧軒編譯,蔡麗伶審校

英國迪恩森林位置。圖片來源:迪恩森森林官網英國林業委員會(Forestry Commission)最近所評估,僅僅十年前,鹿、羊、狐狸和獾是迪恩森林中為數最多的生物,然而如今由600餘頭野豬在111平方公里大的格洛斯特林地中當家做主,牠們繁殖的速度之快,以致於部分野豬必須要予以撲殺。

副主委Kevin Stannard說明,森林中野豬的數量每年以倍數增加,「我們沒辦法提供一個確切的數據,但我們估計迪恩森林中約有600頭野豬,超過標準量的500頭。「2012年,我們訂下目標撲殺100頭野豬,目標已在2013年1月達成,其中林業委員會員工獵殺了78頭,另外22頭則是死於交通意外。」

林業委員會表示,現在大約得撲殺近200頭野豬。森林中有最大的野豬族群是當地獨立團體引以為傲的事,但他們也擔心野豬的數量可能會失控。

「當地人民抱怨野豬挖掘他們的花園和作物、驚嚇馬匹、撕咬路邊的青草甚至是咬開垃圾袋,馬路上的車禍意外也因野豬橫行而增加。大家都認為獵殺是必要的,但有一部份的人認為我們可以把這發展成一觀光產業,吸引獵人前來狩獵。現在狩獵已在進行中。」

英國野豬基金的共同創辦人Scott Passmore表示,他並不支持撲殺野豬,但他已準備好為委員會提供相關建議。「我們希望能確保他們只撲殺預估中必要的數量。」

一般認為,野豬是在2004年被非法野放到森林中的,數頭野豬從臨近的農場中逃出,據信是和其他的同類逃入了森林中。野豬在英國沒有天敵,母豬每年可產下兩窩、每次約8至15頭小豬。

【參考資料】

※ 本文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林務局   合作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