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濕地好滋味‭】網路徵文,串起你和濕地的美味關係~(即日起至6/30止) | 環境資訊中心

‭【食在濕地好滋味‭】網路徵文,串起你和濕地的美味關係~(即日起至6/30止)

2013年04月26日
主辦單位: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食在濕地好滋味 徵文圖片

民以食為天,廣袤大地餵養了芸芸眾生,菱角、花蛤、黃金蜆、紫菜、佛手、虱目魚……,許多餐桌美食都產自濕地;而近年農委會林務局也發展出綠保標章,以安全無毒、友善環境的食品認證帶動生態環境的保育。

台灣濕地網「食在濕地好滋味」專欄徵稿,從舌尖上出發,邀請大家追本溯源看見濕地的價值,沒有濕地,就沒有這些鮮美好滋味。

指導單位:農委會林務局
主辦單位: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徵文主題:

以濕地獨特的物產為起點,邀請讀者從自身經驗出發,紀錄舌尖上的美味和生產者的勞動身影、耕耘故事,以及不同濕地上特有的人文和生態風貌(水田、湖泊、溪流、海岸泥灘濕地、潮間帶、埤圳濕地、生態養殖魚溫、湧泉濕地……等等)。從飲食到生產,訴說台灣濕地的故事,自餐桌上追本溯源,看見濕地在吃食上對人們的貢獻,提高對濕地保育的關注。

5/14補充說明:

本徵文活動邀請讀者投稿,透過我們的日常飲食發現濕地對人們的重要性,進而加以重視;從里山、里海的概念延伸,分享濕地的明智利用同時兼顧生態保育與在地經濟的具體經驗或案例,藉由觀察、體驗、生活、書寫,看見濕地孕育出的人文、產業與生態的獨特價值。

5/20補充說明:

投稿文章使用之CC授權圖片以投稿者自行拍攝之作品為主,並請註明拍攝者;CC授權意指投稿者同意授權該圖文予本協會及網站進行非盈利使用。

徵文辦法:

1‭.‬ 投稿文章規模每篇2000字,並附CC授權圖片4張,無圖片者一律不予採用。文章經刊登後奉酬,每篇文章(含圖)以2500元計酬。

2. 本網站有權決定是否採用投稿文章,且對來稿有刪修權,請自留底稿且勿一稿多投。

3‭.‬ 來稿請附真實姓名、身分證字號、職業、通訊地址、戶籍地址、聯絡電話與email信箱。

4. 截稿時間:即日起至2013年6月30日止

5. 本專欄投稿凡經選用者,將自2013年7月起在台灣濕地網(http‭://‬wetland.e-info.org.tw/index.php)與台灣環境資訊中心(http‭://‬e-info.org.tw‭/‬)同步刊登,並收錄於台灣濕地網站資料庫。另擇優轉載於本協會其他合作網站(如Yahoo奇摩、Hinet新聞平台、環境教育通訊網等),不再付轉載費用。

6‭.‬ 投稿信箱:yulinc2012@e-info.org.tw。來稿時標題請註明:‭[‬我要投稿:食在濕地好滋味:投稿者姓名‭]‬‭

圖文版權注意事項:

經台灣濕地網採用之文章,於著作財產權存續期間,非專屬授權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與農委會林務局(計劃補助單位)利用,並同意本著作採用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授權條款,作者本人仍保有作品之著作人格權及著作財產權。本人並同意得將上開權利轉授權使用於非營利行為之教育推廣、展示、研究等活動。

徵文活動聯絡窗口:

電話02-29332233分機232或email‭:‬‭ ‬yulinc2012@e-info.org.tw,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鄭小姐。

活動網站:

台灣濕地網 http://goo.gl/mFJ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