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麗灣復工許可 法院裁定停止執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快訊】美麗灣復工許可 法院裁定停止執行

2013年07月08日
本報2013年7月8日台北訊,莫聞報導

有關美麗灣渡假村今年2月在台東縣政府補做的「二次環評」過關、以及隨後取得的復工許可一事,高雄高等行政法院今天發出新聞稿,確認由美麗灣案鄰近部落居民提出的「停止執行」聲請獲准。換句話說,業者不得繼續施工作裝修,也不能營業。

美麗灣渡假村在取得復工許可後,部落居民提起訴訟,要求撤銷「二次環評」,此官司目前仍在進行中;而為了避免官司確定前,開發行為繼續下去,會對海洋生態與部落生存環境的衝擊持續惡化,鄰近的刺桐、都蘭等部落的居民向高雄高等行政法院提出聲請,要求停止執行台東縣政府今年 2月 1 日通過的「美麗灣渡假村新建工程環境影響評估」及3月13日的「准復工處分」,法院今發佈新聞表示,准其聲請。

本案起訴方代表人、元貞律師事務所律師詹順貴接受記者採訪時說明,此刻他們還沒收到正式的裁決書,但簡單來說,因為地方居民與縣政府還有撤銷環評的訴訟在進行,現在不能讓狀況繼續惡化,因而法官同意居民的聲請;換句話說,在訴訟確定之前,業者不可以繼續施工做裝修,也不能營業。

刺桐部落居民、聲請人之一的林淑玲表示,美麗灣一路都在違法,法院也很公正的做出判決。謊言、違法和欺騙,都是大眾無法接受的。大眾應該好好想想這件事,如果業者真的顧及商譽,而政府真的顧及民主法治,應該要放棄這樣很不好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