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不住的真相~便利所看不見的真正代價』回收藝術展覽 開展暨開幕茶會 | 環境資訊中心

『蓋不住的真相~便利所看不見的真正代價』回收藝術展覽 開展暨開幕茶會

2013年09月10日
主辦單位: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海邊的垃圾。海邊什麼垃圾最多?2012年台灣淨灘數據顯示:「免洗餐具」穩穩站上第一名,接下來分別是「塑膠袋及紙袋」、「玻璃飲料瓶」、「吸管、攪拌棒及封套」與「瓶蓋」。這前五名的垃圾類別,完全代表著人類一次性的使用習慣,造成海洋垃圾浩劫。

根據統計,台灣一年至少消耗28億支寶特瓶,然而其中近半數的回收寶特瓶都少了瓶蓋,也就是一年約有14億個寶特瓶蓋被亂丟,這些瓶蓋不僅造成環境污染,也讓不少海龜、海鳥誤食而死,海邊的寄居蟹竟背著瓶蓋棲身。回收瓶蓋在改善海洋垃圾問題中扮演著重要角色。

鳥類誤食塑膠垃圾致死。(拍攝:Christ Jordan。)為了讓更多人了解真相,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與蓋藝術工作坊將利用瓶蓋打造回收藝術展覽《蓋不住的真相》,展現出這些便利垃圾對海洋所造成的衝擊,你能想像美麗的海龜與沙灘被垃圾海重重包圍的景象嗎?開幕茶會將於9/14日下午2:00-3:00點,由工作坊成員詳細介紹本次展覽之理念,與展覽作品之解說,現場備有茶點,歡迎踴躍參與。

  • 茶會/展覽地點:mad L替代空間 (台北市羅斯福路五段241-1號,沿捷運萬隆站2號出口右側防火巷進入)
  • 茶會時間 2013/09/14 (六) 14:00
  • 展覽時間:9/14~10/6 13:00-20:00(週一及中秋連假9/19~9/22休館)
  • 策展團隊:蓋藝術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