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海口住一個月】成龍溼地環境藝術志工徵選(3/8截止) | 環境資訊中心

【來去海口住一個月】成龍溼地環境藝術志工徵選(3/8截止)

2014年02月17日
主辦單位:觀樹教育基金會

不同於打工換宿,我們的工作假期更有為一地區環境服務的用意。在這26天大伙兒朝夕相處的時間裡,你可以深刻地將自己融入在台灣西南沿海的這個小漁村裡,發現自己和這片土地的關連;你也將體驗到屬於這一區域的風(很大)、土(很鹽)、民(很多元)、情(很濃)。你可能因此交到一輩子的好友,或發現自己的力量:原來,你、我都可以讓環境變得更好!

在報名前,請務必先瀏覽閱讀【成龍溼地三代班】及【成龍溼地國際環境藝術計畫】部落格,了解此工作假期的背景與來龍去脈。是志同道合的伙伴,趕快來參與徵選,一同【來去海口住一個月】,為2014的成龍村打造希望魚寮吧!

時間:2014年4月9日(抵達) ~ 5月5日(離開)

需求人手:6名(以能全程參與者優先錄取)

活動費用:全免,由雲林縣政府、農委會林務局專案補助。(無誠者勿試!!! 經通知入選者,我們不想收保證金,但我們也經不起被放鴿子,此區人力調度困難,請以誠信為重!)

食宿:我們會在成龍村內借房子或房間給大家住(大約是2-3人一間),午餐為令人懷念的小學營養午餐,晚餐為家常菜,食材儘可能皆來自雲林或口湖當地(口湖是台灣文蛤、白蝦、虱目魚、鰻魚、烏魚子、台灣鯛的重要產地,雲林則為台灣農業大縣!-你去看農博了嗎?)。請自備睡袋、餐具、不要挑食!在鄉下就是要:認真吃飯、揮汗工作、用心玩耍、倒頭大睡。

志工任務:協助藝術家的工作(含創作過程的各種粗活兒、細活兒、教學活動帶領、與村民溝通……等)及‚生活照顧(台灣文化的外交大使,就交給你囉!保証一生難忘!),以及ƒ幫主辦單位打雜。„另於工作假期結束後三周內繳交不限表現方式的心得分享一則。

參加必要條件:20歲以上,擁有陽光笑容、好禮貌、國台語皆通,擅長與阿公阿嬤小孩聊天(本次藝術計畫,需要比往年更多的居民溝通,請你一定要對此有信心!),並能以英語和外國人溝通(英語不求精,但一定要敢說。此區晚上娛樂不多,如果語言不通,會過得很辛苦,而且許多時候,志工必需作為藝術家與當地居民及小孩溝通的橋樑!)。

請一定要有暫別手機網路、facebook的勇氣,以及和7-11一刀兩斷的決心。本工作假期保証「工作」量很大(絕不虛假!)請一定要有任勞任怨、不怕風吹日曬雨淋的體力及耐力。晒黑是一定會的,變瘦我們不敢說!(新鮮在地又當令的食材,怎麼忍心浪費?)

優選條件:我們不敢奢望太高,但是如果你能自己開車來,那對我們將會有很大很大的幫助!因為我們可能偶爾需要你幫忙接泊,或是大家可以在寂寥的夜晚一起開車出去找樂子(今年應該又會遇上大甲媽遶境的盛況!或是…想在清早和我們來趟養殖產地小旅行?)另依往年經驗,壯丁缺很大,通常具有保障名額。

有志之士,請於3/8下載並填妥報名表2014成龍溼地國際環境藝術計畫 – 來去海口住一個月 志工報名表  email給QQ湄chenglong.artproject@gmail.com

其他小叮嚀:如果你一看就是我們要的人選,我們會儘早讓你知道,以便你儘快準備好工作或功課,向老板或老師請假(當然也請你在報名前,就要先詢問過老板或老師的意見,讓他們也作好心理準備,我們不希望你蹺課或棄老板於不顧)。最後錄取名單將於3/13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