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衛尼──尼泊爾青少年教育與婦女衛教計畫 | 環境資訊中心

只有衛尼──尼泊爾青少年教育與婦女衛教計畫

2014年03月06日
主辦單位: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VYA TAIWAN)

喜馬拉雅山腳下的公益行旅

簡單樸實志工行,深入古老印度教智慧,在群山中沉靜性靈,就在尼泊爾!

  • 計畫故事

喜馬拉雅山腳,一個與世隔絕的國度,沒有繁榮的大城市;沒有匆忙的工商貿易,一個遠離現代生活的人間仙境。

全然有機的自然農法讓我們再度思考,何謂取之,用之,最後還之於天地,

以一顆最崇敬的心與自然和諧共存。

在這個仙境中,孩子們依舊需要擁有夢想;需要對於未來有不同的描繪,我們期待引導孩子們天馬行空,在群山環繞的樂園自在飛翔。

從一句尼泊爾式的招呼開始,期待一趟收穫滿滿的旅程──Namaste!

  • 計畫背景

傳統尼泊爾家庭中,父親通常負責外出工作,母親則是務農、挑柴、賣菜、養牲畜、照顧孩子等大量勞動工作,父親和丈夫是傳統社會裡,家庭結構的中心。

現代資訊科技的廣泛交流,使現今尼泊爾社會面臨轉型,孩子們對自己的人生規劃,開始有不一樣的想法──當老師、機師、醫生、工程師、護士等,甚至到國外當移工,都是孩子們的新夢想。在傳統和現代的新舊價值觀間,青少年不再認為直接進入家庭是唯一的選擇,相反地,了解自己和這個世界是他們迫切渴望的夢想。

我們相信每個孩子都有一個夢想,這個夢想可大可小,我們期待一起和孩子共同作夢,讓夢想透過新的方式,追尋與實現。

  • 計畫內容

【活動主辦單位】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VYA TAIWAN

【國際合作組織】Hasera Agriculture Research and Training Centre

【活動地點】Patalekhet ,Dhulikhel, Nepal.

1.青少年教育工作坊:「給青少年的10堂課」,邀請村落裡的孩子來上課:

  • 夢想教育:學習如何規劃未來,帶領青少年以不一樣視野和方式,理解職涯和生活的密切連結。
  • 英語教育:舉辦英語教育工作坊,以多元互動方式,訓練英語口說能力,也提升孩子對使用英文的自信。
  • 環境教育:本計畫將讓孩子透過實作學習垃圾回收等方式,帶領他們學習環境保護的重要。

2、婦女健康工作坊:在學校和附近村落舉辦婦女健康工作坊,分享女性健康保健知識,並推廣環保布衛生棉的製作與使用,協助當地女性生活得更有自信與尊嚴。

3、向農夫學習有機農作:居住於Hasera農場,與在地農夫共同農作與生活,學習有機農法及樸門永續生活理念(Permaculture)。

4、山區健行:兩天一夜健行之旅,從農場出發,以步行的方式前往佛教聖地,遠眺喜瑪拉雅山群。

  • 招募團隊
  1. 團隊一:NH26:7月1日-7月15日
  2. 團隊二:NH28:8月2日-8月16日
  3. 招募人數:以上兩團各20人
  • 報名資訊

請上網下載簡章與報名表,3月26日截止報名:

http://www.volunteermatch.org.tw/IW/Promotion/promotion_Nepal.htm

  • 聯絡資訊

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

國際工作營 團隊服務計畫工作小組

聯絡人:黃奕寧 / 曾彥菁

諮詢電話:02-23654907 傳真:02-23690547

E-mail: volunteer@vya.org.tw

FB社群平台:VYA國際工作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