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萬巒鄉的木樂園將搭建生態廁所!(4/12~13) | 環境資訊中心

屏東縣萬巒鄉的木樂園將搭建生態廁所!(4/12~13)

2014年03月07日
主辦單位:木樂園(楊富強及潘怡如)

一直希望以友善方式與土地共同生活的木樂園,要準備蓋廁所囉!

我們將使用竹子、空心磚、帆布、水管、水桶搭建一座超省水又可以回收堆肥的乾式廁所。本次活動將特聘講師梁淳禹(Koala)來指導,透過這個兩天的活動不但可以學習到乾式廁所的理論及製作,還可以學習到立竹牆及竹子防腐,還有編茅草屋頂喔!

歡迎對友善環境、乾式廁所或是自己動手做有興趣的朋友一同參加。

關於乾式廁所的詳細介紹請參閱由大地旅人江慧儀小姐撰寫之「大洲生態廁所 -- 方便自己,也方便大地」一文http://earthpassengers.org/share_detail.php?info_id=107

  • 講師簡介:梁淳禹(Koala)

農家子弟,台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畢。於讀萬卷書後行萬里路至澳洲打工度假,重新思考生活的樣貌。擔任過京晨科技UTM產品經理、椪柑遊戲工作室創辦人兼首席設計師、以立國際服務營運長。現為樸門永續設計認證講師,尋找並推廣適合台灣的糧食與農業永續發展模式。

生態廁所經歷:以立國際服務柬埔寨生態廁所技術顧問

雲林農博鳥建築計畫生態廁所設計與搭建

  • 活動資訊

日期:2014年4月12-13日(週末) 09:00-17:00

地點:屏東縣萬巒鄉保安路5-8號對面(https://mapsengine.google.com/map/edit?mid=zhyJc8vM8MPk.ki9k4JlFls_4)

活動人數:10-15人

報名費用:1500元(費用包含講師費、午餐(素食)、點心及保險)

聯絡人:潘怡如 0919-929-533

  • 注意事項:

1.  穿著不怕髒的衣物、不怕滑的工作鞋或雨鞋。

2.  需要勞動體力,請參加者自行斟酌。

3. 請自備杯子及碗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