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公園老樹 捍衛綠地正義」中央公園護樹護地行動連署 | 環境資訊中心

「搶救公園老樹 捍衛綠地正義」中央公園護樹護地行動連署

2014年06月06日
主辦單位:中央公園護樹護地聯盟

連署訴求:

中央公園原本設定成森林公園。但在2012年11月底,高雄市政府和李科永基金會簽定,接受該基金會捐贈私人紀念圖書館,然高雄市府選建地址於中央公園文學館旁,因此將危及中央公園的西北角樹林,有5OO坪面積綠地計畫開發,換上水泥面。將有50棵樹面臨拆移危機。

但在方圓2公里已有7座圖書館圍繞的中央公園,卻要多興建一座在文學館旁,引發高雄市圖書館資源分配不均問題。

此開發案,應屬公共議題召開市民公聽會。而本案竟一次公聽會都沒辦,就走到開工破土,不透明和不公開的程序,也引來黑箱的事實。

霸凌老樹綠林發生在台北市松菸巨蛋,護樹志工爬樹抵抗財團政府。在南部也正發生同樣的事情。中央公園,是我們高雄的美麗森林,我們要保守我們高雄人文和綠地的記憶,我們不能退讓,保護失去挽不回的綠色森林。

連署頁面:http://campaign.tw-npo.org/sign.php?id=20140603225033


我們「中央公園護樹護地聯盟」發起連署,主要訴求:

  1. 我要森林,不要水泥: 請高雄市政府樹木原地保留。
  2. 方資源分配正義: 給真正需要圖書館的地方圖書館。
  3. 還我民主正義: 追朔黑箱程序,重視公民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