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餓人口10年降1億 千年目標在望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飢餓人口10年降1億 千年目標在望

2014年09月18日
摘錄自2014年9月17日台灣醒報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球挨餓人口近10年來減少了1億人,聯合國所立下的「千禧年發展目標」將兌現!據聯合國最新報告顯示,在63個開發中國家,已有11國成功將營養不良人口比例降低至5%以下,在多年努力下,千年目標之一「2015年以前世界挨餓人口比例減半」實現指日可待。但聯合國提醒,全球還有超過8億人長期營養不良,佔世界人口10%

報告注意到在總體經濟發展良好的國家,特別是東亞和東南亞國家,糧食獲取途徑迅速和明顯改善;儘管如此,報告強調,食物不足的人口數目仍「高得令人無法接受」。

報告顯示,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國家,仍須投入大量努力以改善飢餓狀況,該地區有超過1/4的人長期營養不良,南亞和西亞的情況亦不樂觀,亞洲整體上普遍營養不良,目前全球約8.05億的營養不良人口,亞洲約占5.26億。而全球則有有9千9百萬名5歲以下兒童營養不良、體重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