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有成 今年南飛過冬帝王蝶將增4倍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保育有成 今年南飛過冬帝王蝶將增4倍

2015年11月16日
摘錄自2015年11月13日央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墨西哥當局12日表示,拜美國、加拿大、墨西哥採取保護行動之賜,今年飛到墨西哥過冬的帝王蝶(monarch butterfly)數量將增加約4倍。數個世代以來,每年10月底、11月初,帝王蝶會從美國、加拿大飛越數千里至墨西哥避寒,翌年3月才北返;然而,隨著耕作與都市的擴張,帝王蝶的棲息地不斷流失,過去25年期間,帝王蝶數量銳減了九成。

墨西哥環境部長帕契安諾(Rafael Pacchiano)12日在皮德拉赫拉達(Piedra Herrada)帝王蝶保育區,與美國內政部長朱爾(Sally Jewell)一同舉行記者會。

帕契安諾表示,歷經一年多的努力,保育措施已見成效,有關當局期盼,帝王蝶今年能覆蓋墨西哥中部山林的3至4公頃面積,這將是先前到當地過冬帝王蝶數量的大約4倍。

朱爾表示,美、加、墨三國的保育目標是,每年有2億2500萬隻帝王蝶至墨西哥中部過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