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升級空品監測網絡 測站將前進中學校區內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京升級空品監測網絡 測站將前進中學校區內

2016年02月23日
摘錄自2016年2月22日北京晚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今年北京市將升級加密空氣質量監測網絡,預計新增30餘個監測站。記者了解到,目前升級方案已經編制完成,部分站房開始建設,設備開始驗收。

目前北京環境空氣質量自動監測網絡由35個監測站組成,包括城市環境評價點、城市清潔對照點、區域背景傳輸點和交通污染監控點等4大類別,全面監測包括PM2.5在內的6項污染物。市環保局透露今年還將新增30餘個監測站點,屆時全市監測點總數將達60至70個,不僅監測站點類型將增加,在分佈上,山區、農村等地也將增加監測點,以完善監測網絡。

此外,針對「選擇學校建設北京市大氣環境監測站點的議案」,市環保局表示,市環保局研究編制了北京大氣環境質量監測網絡升級方案,並已經市政府審議通過。根據此方案,環保部門將對監測站的數量、功能、位置部署等進行調整、補充、升級和擴展,形成由考核評價、污染監控、區域評價和趨勢監控等4個子網絡,一個移動系統組成的「4+1」多功能大氣環境質量監測網絡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