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國藝術家進駐 成龍濕地「翻轉30」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五國藝術家進駐 成龍濕地「翻轉30」

2016年03月30日
摘錄自2016年3月29日中國時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口湖鄉成龍濕地邁入30年,觀樹教育基金會以「翻轉30,在成龍預見未來」為主題,邀請五國藝術家進駐創作,成龍國小學童則於28日彩繪濕地並寫下「給縣長的話」,請縣長李進勇幫忙守護生態,帶領大家翻轉下一個30年的命運。

基金會主任王昭湄表示,面對成龍濕地邁入30年,今年特別以「翻轉30,在成龍預見未來」為主題,邀請台灣、蒙古、義大利、加拿大、阿根廷五名藝術家,進行五件藝術創作,成龍村民則負責第六件創作。

王昭湄說,成龍國小位於濕地附近,學童們多年來協助藝術家創作,今年小朋友配合彩繪濕地,寫下「給縣長的話」,邀請縣長李進勇一起來守護濕地生態,共同思考如何翻轉下一個30年的命運。

小朋友寫道「親愛的縣長,我希望成龍濕地以後會有很多候鳥來,我可以幫忙守護家園,請您也一起守護成龍濕地」、「我希望成龍濕地不要有很多垃圾,我會幫忙撿垃圾」、「成龍濕地的鳥類愈來愈多,希望縣長可以幫忙,讓鳥類有個家」。

王昭湄指出,五名國際藝術家於4月6日進駐成龍濕地一個月,藉由藝術與濕地的結合,讓大家省思環境與人的關係,共同關心這片土地的過去、現在及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