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T-Bike2.0 2017年底手機App健康管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南T-Bike2.0 2017年底手機App健康管理

2017年08月07日
摘錄自2017年8月4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T-Bike2.0預計年底免費WiFi「騎上路」,全國獨步結合健康管理,手機連結App測知騎多少公里、消耗多少卡路里,甚至萬一人車跌倒,出現危機異常警訊,管理業者會趕往了解處理,而且T-Bike裝上衛星定位系統,如果沒有登記紀錄卻顯示「趴趴走」,也能查得到!

台南市交通局表示,目前全市有1500部T-Bike,初期計劃500部先上路,將有標示辨識選擇,五百套配備加上APP及後端系統開發,建置經費約1100多萬元;更重要的是,系統結合時下流行的健康管理,兼具休閒運動工具功能,可測知騎多少公里,甚至萬一騎乘中途需緊急救援,可利用App功能發出求救訊號,或是意外摔車震動,也能監測是否超乎異常,管理業者可獲即時通報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