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環保人士抗議核廢料運送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德國環保人士抗議核廢料運送

摘錄自11月13日法新社柏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數千名環保人士齊聚德國北部丹嫩貝格市,阻止德國核能電廠再製作成為玻璃化的核廢料運往戈萊本鎮貯存場存放。示威者要求終止這種核廢料的運輸方式,並關閉貯存中心。

雖然過去2天從法國出發以來曾遭遇多次阻擾,一列載有175噸高輻射核廢料的火車,即將抵達德國北部核廢料貯存場存放。當這列裝載經再製作成為玻璃化核廢料的12列貨櫃火車,在當地時間11月12日下午3時30分緩慢駛入丹嫩貝格市時,警方人員沿著鐵道排成一道人牆加以警戒。數百名示威者一度罷佔丹嫩貝格到戈萊本之間的道路,但遭警方強力驅離,道路交通已恢復順暢。這些核廢料將換由卡車搭載,運往20公里外戈萊本鎮的核廢料貯存場存放。這些核廢料於11月13日早晨運抵貯存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