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在夏威夷建世界最大太陽能儲能設施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特斯拉在夏威夷建世界最大太陽能儲能設施

2017年03月20日
摘錄自2017年3月20日鉅亨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電動汽車業者特斯拉位於夏威夷考艾島(Kauai)的太陽能電力設施在今年3月正式投入運營。該設施占地近50英畝,靠近當地的Kapaia發電站,包含55000塊獨立的太陽能面板以及272塊特斯拉Powerpack 2的離子電池。發電功率達到13兆瓦,相當于每年發電1萬9438兆千瓦時,能為全島6萬多居民全天24小時供電。

由於太陽能發電設施只能在白天工作,因此要實現不間斷供應,必須有相應的儲能設施。早在2016年3月,該項目中負責太陽能面板的公司SolarCity就宣布將使用特斯拉研發的powerpack電池技術。

據《科技新報》報道,該設施使用的Powerpack 2電池采用新的能源組件,將裝置容量由第一代的100 kWh提升到200 kWh。當地電力公司Kauai Island Utility Cooperative(KIUC)總裁兼首席執行官DavidBissell表示,該設施是世界上最大的太陽能儲能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