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綠能再下一城 泰馬將投資二千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雲林綠能再下一城 泰馬將投資二千億

2017年05月03日
摘錄自2017年5月2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縣政府推動綠能產業再下一城。繼與德商「達德能源集團」合作將引進近二千億元的綠能投資後,今天(2日)又與泰國及馬來西亞合資的「旺達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在雲林投資風力及太陽光電設備,總額一樣高達2000億元。

泰國及馬來西亞合資的旺達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將在雲林投資風力及太陽光電設備。雲林縣長李進勇代表雲林縣政府與旺達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籌備處代表人拿督丁重誠簽署合作備忘錄,馬來西亞首相東亞特使張慶信也到場見證。 

雲林縣長李進勇表示,雲林縣擁有得天獨厚的長時間日照及優勢風場環境,發展風力及太陽能發電相當有潛力。旺達能源代表人拿督丁重誠說,自己是雲林子弟,在馬來西亞從事太陽能發電事業,旅外二十多年都一直想回饋故鄉;這次在雲林投資綠能建設,盼對台灣綠能產業發展起示範作用,吸引更多外資進駐。

旺達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籌備處初步規劃,將在雲林投資陸域風電1000兆瓦,投資金額約600億新台幣;離岸風電1000兆瓦,投資金額約800億新台幣;太陽光電約2000兆瓦,投資金額約600億新台幣,投資總金額高達新台幣2000億。 

旺達能源是結合泰國Gunkul Engineering Public Company Limited及馬來西亞太陽能資源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的公司;為展現與雲林合作之誠意,旺達能源承諾將在雲林縣設立專案公司,並優先提供雲林縣民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