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度珊瑚礁生物多樣性保育週 | 環境資訊中心

2007年度珊瑚礁生物多樣性保育週

2007年04月26日

地點:恆春南灣海岸

承辦:中華民國珊瑚礁學會、內政部營建署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中華民國水中攝影協會

協辦: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活動說明:

珊瑚產卵的的季節即將到來,珊瑚礁學會的年度珊瑚礁保育盛事又要展開了。

以珊瑚礁保育為主軸,一方面邀請學者專家(不好意思,仔細一看竟然都是本會會員),在墾管處舉辦「台灣珊瑚礁永續經營研習會」,提升大眾對珊瑚礁生態系的認知,而在另一方面,則請大家親自到墾丁沿岸海域來潛水淨海或淨灘,清除那些令人看了會心痛的人為干擾物;同時,公共電視台(特別感謝柯金源常務理事的構思與推動)也將在晚間新聞時段(晚上八點)增闢「寶貝海洋」專案,做現場連線報導,其間並涵蓋海洋議題、海洋人物專訪與當日保育新聞,這也包括海洋生物生殖記事、後壁湖保護區、豆丁海馬等等報導。另外,在保育週的週六,墾管處在貓鼻頭公園舉辦珊瑚海音樂會,把對海洋的熱情,擴大到人文層面。

學會根據章程所賦,會積極推動、參與這些活動,以凝聚保育珊瑚礁生態系的力量,當然在此也希望能獲得各位伙伴的大力支持。如果您沒空親赴墾丁參加活動,沒關係,到時應該可以從媒體上分享到我們的進展。墾丁見了!在此也再度感謝大家的支持與鼓勵!

詳情請見 中華民國珊瑚礁學會

活動日期: 
2007-04-30(週一) to 2007-05-07(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