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當局限制媒體報道毒奶粉消息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廣東當局限制媒體報道毒奶粉消息

2010年02月07日
摘錄自2010年2月6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毒奶粉再次流入廣州令當地官員緊張,下達禁令要求媒體發佈毒奶消息要統一口徑,只能引用官方新華社的報導,禁止媒體自作主張炒作。結石孩童家長批評當局剝奪公眾知情權。

衛生部官員日前主動透露有三種毒奶流入廣州市場後,廣州工商局已經緊急清查,但至今仍未有任何消息公佈。國際記者聯會的消息指出,廣東省委下達禁令,要求地方媒體對新一輪毒奶的所有報導,一律要採用官方新華社所發佈的消息,更不能自作主張炒作,一經發現將予以刪除,違規者將會嚴肅處理。

大陸傳媒報導,福建的乳品公司,用含三聚氰胺的問題奶粉生產的牛奶糖,超過一半流入東北三省出售,目前正在回收。至於流入廣東的問題牛奶糖已全部回收。涉及的福建漳州南方食品公司負責人表示,生產的1100多件「小白鼠」問題牛奶糖中,有160多件已被當局封存,另外6、700件已回收或正在回收,相信仍有3至400件流入市場,或已被消費者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