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垃圾分類 垃圾袋貼上門牌號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杭州垃圾分類 垃圾袋貼上門牌號

2010年11月03日
摘錄自2010年11月2日浙江在線杭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翠玉社區忙着做垃圾分類實名制:印製一批標籤、把標籤貼到廚房專用垃圾袋、在標籤上手寫上居民家的門牌號。

垃圾分類在杭州搞得如火如荼。今年上半年,拱墅區城市管理辦公室推出了10個垃圾分類的試點小區,包括湖墅街道清水公寓、米市巷街道錦繡新村和錦繡家園、小河街道協安景上等。試點小區經過各街道精選,前期重點宣傳,連保潔員都是精挑細選,特別培訓過,所以,這些小區一試點,效果還不錯,居民對垃圾分類知曉率和配合率都不錯。

拱墅區對垃圾分類擴大試點,從10個試點小區擴張到86個小區,翠玉社區所在的小區也在這批推廣小區里。

拱墅區城管部門開始垃圾分類實名制。各家垃圾分類好壞還要張榜公布。

到昨天傍晚,僅有5%的居民扔出實名制的袋裝垃圾,總體而言,居民的接受程度還不高,廚房垃圾分類效果不理想。

據悉,為了做好垃圾分類,杭州市財政核定,給試點小區每戶30元、推廣小區每戶20元的財政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