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訴願輸了 六輕擴廠再度生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塑訴願輸了 六輕擴廠再度生變

2014年02月19日
摘錄自2014年2月15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塑石化公司在雲林縣麥寮的六輕工業區進行擴建計畫(4.7期),其中有關致癌風險高的揮發性有機污染物(VOCs)排放總量計算方式備受爭議,台塑不服前年7月的環評決議,向行政院提訴願拿掉部分計算量。

環保團體不滿告上高等行政法院,在元宵節前夕獲判勝訴,撤銷台塑訴願,環團稱遲來的正義,也讓六輕擴廠再度生變。行政院表示,尊重法院判決。

台塑石化董事長陳寶郎表示,在這樁案件中,六輕僅是利益關係人,尚未看到相關內容,無法表示任何意見。他說,目前擴廠的相關整地工作、向國外訂購機器設備都已在進行,若出現此變數,得再和主管機關討論後續事宜。

環保署綜合計畫處長葉俊宏表示,此案尚未定讞,台塑還可上訴到最高行政法院,未來恐還需纏訟一年至一年半左右,環保署尊重司法,並待後續台塑上訴與否的發展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