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有水土流失面積需治理半世紀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現有水土流失面積需治理半世紀

2006年07月04日
摘錄自7月4日中央社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水土流失情況嚴重,「人民日報」報導,目前待治理的面積達200餘萬平方公里,至少需要半世紀的治理才可初見成效;人為因素則加劇了水土的流失。中國官方日前舉行「水土保持法」頒布實施15週年座談會。中國水利部副部長鄂竟平在會中做了以上表示。

鄂竟平說,中國水土保持工作已步入法制化軌道。1996年以來,全國共批准並實施水土保持方案23萬多項,開發建設項目投入水土流失防治經費計人民幣600餘億元,防治水土流失面積7萬平方公里,減少水土流失量16億噸。但是全國還有水土流失面積356萬平方公里,亟待治理的水土流失面積約200餘萬平方公里。依目前的治理速度,至少需要半個世紀才能初見成效。值得注意的是,人為水土流失加劇的趨勢根本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