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要求美政府溫室氣體減排40%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奧巴馬要求美政府溫室氣體減排40%

2015年03月25日
摘錄自2015年3月20日美國之音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總統奧巴馬19日簽發一項行政命令,要求聯邦政府在未來十年把溫室氣體排放減少到比2008年低40%的水準。他還承諾,聯邦政府利用再生能源發電的比例到2025年將提高到30%。

聯邦政府採取多種措施實現這些目標,如減少聯邦政府大樓的能源使用和用水,降低政府車輛的尾氣排放,投入使用更多零排放車輛。

IBM、通用電氣和諾斯洛普·格魯門公司(Northrop Grumman)的高層和奧巴馬一同出席了在美國能源部的政令簽署儀式。奧巴馬對他們為降低溫室氣體排放而做出類似承諾表示讚賞。

奧巴馬設定了美國到2025年總體減排25%的目標。這個目標也是以2008年的水準為基準,預計將在談判一項新的全球氣候協定時宣佈。預計世界各國領導人將在12月巴黎氣候峰會上簽署這項協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