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能源考量 曼哈頓擬不再燈火通明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環保能源考量 曼哈頓擬不再燈火通明

2015年05月04日
摘錄自2015年5月2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考量環保及溫室氣體減量,紐約市政府正考慮限制曼哈頓的商業大樓現行24小時燈火通明做法,約4萬棟大樓受到影響。

紐約市考慮提出類似法案,在環保及能源,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下,一點都不意外。尤其做為全美第1大城,紐約用電量一直居高不下。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權衡利弊得失,強調光害污染的嚴重性。不過考量到觀光,法案可能將帝國大廈(Empire State building)或克萊斯勒大廈(Chrysler Building)等地標排除在外。

紐約州食品聯盟(Food Industry Alliance of New York State)則認為,屆時全市監視錄影機在夜晚恐無用武之地,員警也不可能向商家探頭察看。看來在減少溫室排放及觀光、安全考量的光譜之間,市府這項法案送交市議會後還會有一番折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