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水資源與減災會議 潘基文籲重視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水資源與減災會議 潘基文籲重視

2015年11月20日
摘錄自2015年11月18日 聯合國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第二屆聯合國水與災難問題特別主題會議11月18日上午在聯大會堂舉行。潘基文秘書長在會議上指出,在推進可持續發展的過程中,必須將水與減少災害風險的問題統籌考量,這將有助於實現國際社會達成的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

潘秘書長表示,洪水、乾旱和風暴造成了自1990年以來1000個最嚴重的災難性事件當中的九成。造成的經濟損失超過一萬億美元,影響了40多億人口。

潘基文說:「水與減災的問題是如此密切地聯繫在一起,以至於不可能僅考慮其中一個因素而不考慮另外一個。但是我們常常孤立地進行思考,以支離破碎的方式去應對。現在到了我們必須彌補這些概念和操作中的缺口的時候了。」

第二屆聯合國水與災難問題特別主題會議正值聯合國水與環境衛生日高級別活動11月18日至20日在紐約舉行。11月19日則是世界廁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