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氣候峰會 印度爭取碳排放空間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巴黎氣候峰會 印度爭取碳排放空間

2015年12月01日
摘錄自2015年11月30日中央社巴黎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氣候會議在巴黎召開,各界期盼能在碳排放控制上有更大進展。印度總理莫迪在會議致詞時,將為窮國發聲,要求給窮國更多的碳排放空間及「氣候正義」。

已前往巴黎出席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1次締約方會議(COP21)的印度總理莫迪,今天在巴黎除了與美國總統歐巴馬、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等人見面外,也將於氣候會議中發表演說。

印度媒體報導,莫迪可望在巴黎氣候峰會中替窮國發聲,談論「碳預算」(carbon budget)和「氣候正義」(climate justice)問題,為印度等窮國在排碳空間上爭取更多權利。

印度環保部長賈瓦德卡(Prakash Javadekar)曾表示,印度還有很多人缺電,不可能停止燒媒。因此在2017到2018年提前兩年審核碳排放承諾「荒唐之至」;他這次率領的印度談判團,將爭取考量印度脫貧與電力匱乏之下,應提高約3億的碳排放空間給印度。

此外,印度也主張,必須在獲得財政與綠色能源技術支持和援助的前提下,印度才會實施縮減排碳和積極開發可再生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