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藍不復返 鄭州陷入嚴重污染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上合藍不復返 鄭州陷入嚴重污染

2016年01月11日
摘錄自2016年1月10日中央通訊社中國鄭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鄭州及河南的空氣連日陷入嚴重汙染,鄭州AQI數值今天最高更一度突破500,河南省氣象單位已先後發布30多個城市的霧霾預警。

中新社報導,光是鄭州的空氣品質,就已連續3天達到大陸官方定義的嚴重汙染等級。

報導形容,鄭州整個城區深陷在「霾伏」中,即使白天也是灰濛濛的一片。

根據鄭州市環保監測中心觀測,今天全市有2個觀測站監測的空氣品質指數(AQI)高達500,其中首要汙染物為PM10(懸浮微粒),且情況從8日、9日就已出現。

在霧霾肆虐下,鄭州機場出現大規模航班延誤,光是中國南方航空一家,就有10個起飛航班出現2小時以上的延誤;此外,河南省境內有數個高速公路幹線,因為霧霾而告封閉,禁止車輛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