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研究:空氣污染是導致中風主因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研究:空氣污染是導致中風主因

2016年06月13日
摘錄自2016年6月10日蘋果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風主因之一包含了空氣污染?一份國際健康研究報告顯示,空氣污染是引發個人中風並使其殘障的主因之一特別是在開發中國家。

《法新社》報導,根據紐西蘭奧克蘭理工大學(Auck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這項研究的共同撰寫者費金(Valery Feigin)指出:「研究中有個驚人發現,那就是中風的主要原因當中,歸因於空氣污染的比例出乎預料的高」。

這項刊登在「刺胳針神經學」(Lancet Neurology)期刊的研究內文提到:「空氣污染在全球已成為中風的重要因素,尤其在低收入和中低收入國家,因此為了降低中風比率,減緩空氣污染成為首要考量」。

儘管全球各個國家之間差異極大,但中風的前幾大風險因素都包括高血壓、水果量攝取低、過重以及鹽分攝取過高、抽菸和蔬菜攝取不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