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台灣野鳥月曆徵稿 (7/10截止) | 環境資訊中心

2017年台灣野鳥月曆徵稿 (7/10截止)

2016年06月14日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野鳥學會

在日本,「里山(Satoyama)」是指山丘間有著住家村落、稻田耕地、池塘溪流與森林等構成的混和生態地景。因為當地居民的合理運用,不僅提供了村落所需的糧食、水源與生活物資,也涵養了在地文化與增加了環境中的生物多樣性,達到環境永續利用的目標。

野鳥與牠出現的棲息環境讓我們愛戀、流連、驚喜、讚嘆!中華鳥會自1992年以來,每年出版台灣野鳥月曆,呈現了珍貴的鳥類紀錄,述說著臺灣鳥類的生態故事,總有人對它愛不釋手,贈友、典藏、或是成為環境教材。

我們感謝歷年來所有提供作品的朋友們,請持續投遞出您與鳥類相遇的畫面,讓故事不間斷,而今年的徵稿活動將著重在述說里山的故事和里山環境出現的鳥種

台灣野鳥月曆的出版目的是希望透過台灣野鳥美麗生動的畫面,讓天空中自由翱翔的小精靈成為生態環境教育的推手,透過圖像的呈現吸引大家共同關懷我們的家園,尊重自然生命,透過行動力成為保育自然生態的尖兵。

我們珍愛鳥類,我們珍惜牠們自然的生存,我們考量的畫面是在自然情境下被捕捉的作品。讓我們誠摯的呼籲,野鳥月曆徵選活動並不是鼓勵攝影朋友們追逐鳥、圍著拍牠,或是干擾鳥群的活動;因此,若畫面若是經由誘食、驚嚇、干擾或人工環境等製作出來的作品,我們將不予使用。

中華鳥會邀請您的認同與支持,請精選出精彩的台灣野鳥攝影作品,參與『2017年的台灣野鳥月曆 徵選活動』。

--------------------------------------------------------------------------------------------

主題鳥類與里山環境間之關係

截稿日2016年07月10日

表現方式

◆生態的/ 呈現牠和里山環境的和睦共處

◆感動的/ 有動態行為、群棲飛翔的

◆可愛的/ 令人莞爾會心的

◆唯美的/ 整體構圖、光線、氣氛的營造是具有美感的

投件說明

◆每人最多投稿10張,限橫幅作品,寄到mail@bird.org.tw

數位影像條件:作品照片請提供原圖,印刷可放大至A3尺寸(300x430mm)、1,500萬畫素且300dpi解析度以上。檔案格式以Raw檔為佳,亦可提供JPG檔、TIF檔

◆請將作品原圖(未縮圖)之檔案以光碟郵寄,或上傳至個人雲端硬碟並提供下載連結,e-mail至中華鳥會信箱,若未經使用,我們將直接刪除檔案。

◆照片的檔案名稱請標示攝影者姓名、照片畫素(百萬畫素)、解析度、拍攝地點與鳥名,並附上此張照片的拍攝心得或感想200~250字。

稿酬

◆作品一經採用,每張致贈2017年野鳥月曆30本,於印製完成後寄送。

◆聯絡人 張小姐  / Tel: 02-86631252  / E-mail: mail@bird.org.tw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野鳥學會   2017台灣野鳥月曆編輯小組收

◆評審說明:邀生態攝影、台灣野鳥研究、生態繪畫、平面設計、野外觀察五位委員共同評審。

下列作品請勿投送

◆曾經發表過的作品

◆使用人工光源拍攝,有干擾行為的作品

◆拍攝鳥巢、鳥蛋、雛幼鳥或親鳥孵蛋、餵食的作品

◆非自然環境及非自然狀態下攝影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