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公共場所煙霧瀰漫 不健康指數排世界第6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法公共場所煙霧瀰漫 不健康指數排世界第6

2006年10月01日
摘錄自9月28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9月28日公佈的新研究,法國的餐廳、酒吧,甚至醫院等公共場所香菸煙霧瀰漫,讓法國位處公共場所最不健康之林。 法國里昂國際癌症研究中心與盧梭公園研究院共同進行的研究指出,根據美國環保署標準,每立方公尺的空氣中,懸浮物質超過250微克,即屬於「危險級」。 2005年9到11月間的測試發現,法國每立方公尺,平均懸浮物質濃度為380微克。法國的公共場所4成2因為煙霧濃度高,空氣品質列為「危險級」。

這項研究觀察酒吧、餐廳與夜總會、火車站、機場與醫院後,發現只有敘利亞、羅馬尼亞、黎巴嫩、比利時、新加坡等5個國家,情況比法國還嚴重。法國政府正考慮實施公共場所全面禁菸,衛生部長柏川德說,10月中會宣佈禁菸決定,可能從2007年1月1日起落實這項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