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個電子環保基地成立 再生電腦捐貧困生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首個電子環保基地成立 再生電腦捐貧困生

摘錄自10月8日京華時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京海澱區首個電子環保產業化基地7日在永豐地區落成,該基地旨在倡導電子環保和循環經濟,所生產的再生電腦將捐獻給貧困地區的學生,市民也可免費參觀電子垃圾的再生過程。

該基地一期工程使用面積達1,000多平方米,主要用於回收再利用各種電子類產品。技術工人們將回收來的電腦,經過拆卸區、上線、組裝、性能檢查、安檢和烤機後,形成再生電腦,絕大多數捐獻給貧困地區的學生。基地還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合作,建立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主板破碎生產線,對不能回收利用的電子類產品進行分類和破碎處理產生出的金屬類顆粒可直接用於冶煉,而非金屬類顆粒則是各種填充料的最好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