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難民 50年後暴增至2億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環境難民 50年後暴增至2億

2006年10月25日
摘錄自10月21日鉅亨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慈善機構「眼淚基金會」表示,地球暖化造成的氣候變遷危害與乾旱問題日益嚴重,目前全球各地已有2500萬人因為環境問題而被迫遷徙,成為「環境難民」,估計50年後環境難民更可能暴增至2億人。

「眼淚基金會」在20日公布的一項報告中指出,嚴重的乾旱問題已經對大約2%的地球造成影響,預估未來50年將提高為10%。 「眼淚基金會」執行長艾金斯表示:「水資源分配是氣候變遷所產生的最嚴重衝擊之一。在部分地區,洪水、暴風雨、降雨量稀少已開始產生災難性後果,危及千百萬人的生命與生計。」

美國國家大氣研究中心在另一項報告中指出,未來100年,地球暖化將使部分地區,尤其是環地中海國家、巴西、美國西部出現更頻繁的長期乾旱、暴雨、熱浪,另一方面,嚴寒的氣候狀態會減少,植物生長季節也將延長。聯合國下個月將在肯亞首都內羅畢召開氣候變遷會議,非政府組織期待各國及時因應,並呼籲各國擬訂落實京都議定書的下階段具體行動時間表,同時協助窮國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