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毒菠菜」事件可能源於野豬作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毒菠菜」事件可能源於野豬作祟

2006年10月29日
摘錄自10月26日新華網洛杉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衛生官員26日說,最新調查表明,9月暴發的「毒菠菜」污染事件可能是因為野豬將大腸桿菌帶到了菠菜田裡。調查人員說,致病的「毒菠菜」被O157型大腸桿菌污染,細菌也存在於當地農場的灌溉水源中。他們在薩利納斯谷地的一處農場發現,當地牛群的排洩物中的大腸桿菌基因,與患者體內的細菌樣本、被污染菠菜上的細菌樣本的基因一致。

負責調查的加州衛生服務部專家凱文‧萊利博士他們在養牛場附近一條小河的水樣中發現O157型大腸桿菌,而在河附近捕獲的一頭野豬的腸道中也有同樣的病菌。有証據表明,當地的野豬群既可以進入養牛場,也可以進入菠菜田,因此很可能是野豬的排洩物將病菌帶到了菠菜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