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製造空氣污染 污染空氣僅次石油生產業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好萊塢製造空氣污染 污染空氣僅次石油生產業

摘錄自11月17日環球時報洛杉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歷時2年調查顯示,好萊塢製造影視娛樂作品的同時,也製造了污染,包括影視特效所需的爆炸、不熄引擎的汽車、搭建巨大的佈景、用柴油發電機驅動電影佈景等,凡此種種均會污染空氣。影視界的相關活動對洛杉磯地區造成的空氣污染僅次於石油生產業,排第二位元,比航空製造業、制衣業、酒店業、半導體製造業都厲害。

雖然一些影視公司也有環保措施,如佈景物料循環利用,道具木材提供低收入家庭建屋;電影《明天過後》的製作公司也付出20萬美元用於植樹,以補償製片時排出的約9100噸二氧化碳。不過電影和電視節目通常由短期製作公司製作,有時很難顧及環保,目前採取的措施也都不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