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公園90歲的生日禮物 | 環境資訊中心
公共論壇

台南公園90歲的生日禮物

掩埋廢棄物、揮霍經費、扼殺生命、違背健康城市!

2007年01月18日
作者:阿凱(環保義工、台南市社區大學義工、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義工、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台南分會義工)

根據台南市政府全球資訊網2006年12月06日、2007年1月9日報導指出,台南市政府申請「城鎮地貌改造-創造台灣城鄉風貌示範計畫」補助計畫,經內政部營建署核定95年度第一階段核定補助5000萬元,推動重點在於台南公園整修工程第二期─北門路段等整建工項。台南公園整修工程第二期,發包金額近2000萬,進行北門路段及公園東北角改善工程,目前承包廠商已開始於台南公園施工。另第三階段將對台南公園內部水系及環境等進行改善。

我於2007年1月14日(星期日)下午2時30分,與好友前往台南公園拍攝記錄公園環境影像,我們三人發現政府花費數千萬的台南公園整修工程,進行北門路段及公園東北角改善工程之承包廠商黑心劣質傷害環境的惡行!

我們發現下列問題:

  • 意外驚見承包商怪手非法掩埋大量破碎水泥混擬土與連鎖磚!(圖片來源:阿凱)承包廠商拆除台南公園-北門路段的圍牆與一間洗手間後,殘留大量破碎混擬土與連鎖磚。黑心承包商在公園內就地挖數個深洞,將大量破碎混擬土與連鎖磚埋入台南公園土壤下方,最上方舖上乾淨的土壤,企圖掩飾傷害環境的惡行!
  • 台南公園整修工程-北門路段以及公園東北角施工範圍,承包廠商未豎立黃色警告封鎖線與紅色三角錐警告設施與標誌!
  • 台南公園整修工程-北門路段以及公園東北角施工範圍內移植的樹木(福木、榕樹)已另行種於台南公園內,種植過於密集!
  • 台南公園整修工程-北門路段以及公園東北角施工範圍內,目前已造成數棵樹木受傷,鐵刀木大樹消失不見!

台南公園整修工程-北門路段以及公園東北角施工承包廠商黑心劣質,請有關單位立即嚴懲相關人員並阻止承包廠商繼續於台南公園內掩埋大量破碎混擬土與連鎖磚!立即監督並強烈要求承包廠商挖開回填的土壤,負起清除之責,妥善清除已被埋入台南公園土壤下方之大量破碎混擬土與連鎖磚!

政府與人民都該知道黑心劣質的承包商與利益團體傷害污染母親-台灣/福爾摩莎之島的珍貴自然環境,影響我們這一代人與後代子孫的生活權利與環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