寮國證實首起人類感染禽流感疫情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寮國證實首起人類感染禽流感疫情

2007年03月02日
摘錄自2007年3月1日中央社曼谷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經過泰國衛生單位的檢驗之後,寮國衛生部表示,稍早被懷疑罹患禽流感的15歲女性,這名女性的血液被分別送往兩處泰國的實驗室化驗,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接獲的報告,兩處實驗室化驗的結果都呈現陽性反應,確定是禽流感患者,這也是寮國第一起人類感染禽流感的案例。

在確定這名女性感染禽流感之後,寮國、泰國與世界衛生組織的官員也前往這名女性居住的村莊消毒,並且對於曾經與這名女性接觸的鄰居與家人嚴密監控,同時曾經治療過這名女性的醫護人員,也都注射了疫苗,以防止感染。

鄰近的泰國、越南、印尼與柬埔寨都傳出了人類感染禽流感的案例,寮國則是第一次傳出人類感染禽流感;寮國在2004年首度爆發禽流感,並且在2006年再度傳出疫情,兩星期前又發生第三波疫情,這名女性也是居住在疫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