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養特殊動物? 英科學家:無法重現原生地就別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飼養特殊動物? 英科學家:無法重現原生地就別養

2017年09月01日
摘錄自2017年8月31日台灣英文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最近有不明人士將一隻非洲馴養刺蝟(African pygmy hedgehogs)留在倫敦的地鐵站,雖然不確定是不小心弄掉還是惡意棄養,這些「特殊」寵物的生活開始受到重視。

自從非洲馴養刺蝟被發現後,嬌小可愛的外型加上無辜的眼神很快就讓這隻動物成為許多寵物主人的最愛,然而,英國皇家防止虐待動物協會(RSPCA)警告,由於在家中模擬動物的原生環境十分困難,因此如果沒有足夠的覺悟,就不要飼養異國生物。

以馴養刺蝟來說,一個合格的飼主必須要建立一個溫度受到控制的恆溫環境,並提供足夠的空間,讓刺蝟能夠像在野外一樣,安心地挖洞、運動,甚至是獵食,RSPCA的資深科學家Nicola White指出,在居家環境中,飼主很難替這些動物打造跟他們原生地一樣的生活環境,如果飼主不能把這些動物放在類似的環境中,那或許從一開始就不應該養這些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