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德里空污嚴重 研究:非吸菸者患肺癌比例激增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度德里空污嚴重 研究:非吸菸者患肺癌比例激增

2019年08月14日
摘錄自2019年8月13日聯合新聞網印度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度甘加羅摩醫院和肺部護理基金會最新研究顯示,印度首都德里的空氣污染可能讓不吸菸者一樣染上肺癌,不吸菸者患肺癌比例從30年前的10%增加到50%。

甘加羅摩醫院(Sir Ganga Ram Hospital)胸腔外科中心與肺部護理基金會(Lung Care Foundation)分析過去30年在德里進行的肺癌手術案例,發現1988年十例肺癌手術中有九例是吸菸者,但到2018年,十例肺癌手術中,吸菸者和非吸菸者各占一半。

更令人擔憂的是,這份研究顯示,50歲以下接受肺癌手術的患者中,有高達70%是非吸菸者;而在30歲以下的年齡層中,接受肺癌手術的沒有一個是吸菸者。

甘加羅摩醫院胸腔外科中心與機器人手術機構顧問浦立(Harsh Vardhan Puri)指出,醫院的醫生分析2012年3月到2018年6月在甘加羅摩醫院胸腔外科中心接受肺癌治療的患者,對年輕非吸菸者罹患肺癌的趨勢感到不安。此外,跟過去研究相較,女性比例顯著上升。

這份報告建議政府,印度需要更強而有力的肺癌數據蒐集,以及透過即早發現、戒煙與控制室外與室內空氣污染等措施,以防治致命的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