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 開曼群島珊瑚礁面臨走向死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全球暖化 開曼群島珊瑚礁面臨走向死亡

2007年05月08日
摘錄自2007年5月7日路透社開曼群島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開曼群島位於加勒比海西部,擁有豐富的珊瑚礁資源,被譽為世界十大潛水聖地之一。科學家表示,由於人們沒有重視環境的巨大變化,這裡的珊瑚礁在過去10年內已經消失了一半。

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委員會(IPCC)警告說,全世界必須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避免氣溫升高。否則海平面將持續上升,淹沒一些島嶼和海岸線,並摧毀對溫度最為敏感的珊瑚礁。

IPCC在發布的報告中說,將氣溫增長幅度控制在2攝氏度(3.6華氏度)以內只需要花費全球國內生產總值總和的0.12%。 對於依賴旅遊業生存的開曼群島來說,能夠保住珊瑚礁,這樣的花費並不高。全球變暖會使海水溫度升高,導致珊瑚出現白化及白化症。白化會使正常的彩色珊瑚變成白色,而白化症則會殺死珊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