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署反對【大型養雞場設立於花蓮縣】 守護台灣最後淨土 | 環境資訊中心

連署反對【大型養雞場設立於花蓮縣】 守護台灣最後淨土

2020年05月12日
發起者:樹湖長大的人們與國立東華大學社參中心

近日台灣卜蜂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在壽豐鄉豐坪村設置2.5萬隻雞的種雞場,已接近完工。相關企業瑞福食品公司並預定於壽豐鄉樹湖村設立規模20萬隻雞的養雞場,因場址位在環境敏感地帶(水源、土石流)以及生態觀光區(瀑布、櫻花、油桐花步道...), 引發居民強烈的質疑與憂慮

這不只是樹湖村或壽豐鄉的事,該企業已同時在花蓮多處購地且獲得建照。

大型養雞場的設立不管污染防治、雞隻飼養廢棄物的處理、禽流感爆發的應變計畫等,都將影響整個花蓮在地的環境與生活。除了對水源、土地、空氣的污染憂慮外,我們更擔心養雞場的設置將對花蓮最珍貴的無污染生態與生活構成重大威脅。

邀請花蓮人一起來監督家園裡的大型開發案,共同合作讓其轉化為與地方共同經營的永續環境友善的生態農業,建立生活、生計、生態共榮之局面。

連署請點我

【補豐捉穎 守護淨土】 資訊平台(卜蜂在壽豐)
【聯繫信箱】 若有相關問題或支持請來信 spcndhu@gms.nd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