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線上遊戲 「拯救北極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兒童線上遊戲 「拯救北極熊」

2007年05月15日
摘譯自2007年5月7日外電;吳萃慧編譯;莫聞審校

WWF拯救北極熊網站(圖片來源:WWF)世界自然基金會(WWF)5月7日啟動一個名為「拯救北極熊」的網站,教導兒童有關氣候變遷對環境的影響。

這個由「世界自然基金會—佳能北極熊追蹤者」(WWF-Canon Polar Bear Tracker)主持的迷你網站,將舉辦許多適合7至11歲小孩的線上活動。這些有趣又可互動的活動,將透過2隻叫作歐若(Auro)及波瑞亞(Borea)的北極熊動畫玩偶,讓兒童學習北極熊棲習地所受到的威脅,瞭解氣候變遷的課題及挑戰,瞭解每一個兒童自身對環境的影響,以及可以採取什麼行動來改變現況。

北極熊是氣候變遷對北極影響程度的關鍵性指標。世界自然基金會的北極專案及挪威北極研究所,在2002年成立「北極熊追蹤者」計畫,以進行挪威斯瓦爾巴群島(Svalbard Archipelago)北極熊追蹤研究。佳能公司則隨後以經費支持該計畫,使世界野生動基金會得以增加北極熊研究的資助,因而建立有關海洋冰層改變對這種迷人動物造成衝擊的寶貴資料。

由於全球暖化,北極熊棲地海洋冰層越來越早溶化,使北極熊可以覓食的區域越來越小。雖然污染及人類的捕獵也對北極熊造成威脅,但是氣候變遷是所有因素中影響最大的。除非人類積極行動,大舉減少如二氧化碳等全球溫室氣體的排放,否則要拯救北極熊實在是機會渺茫。

參考資料:WWF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