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指出 疫情可能讓成千上萬頭動物躲過被路殺的悲劇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研究指出 疫情可能讓成千上萬頭動物躲過被路殺的悲劇

2020年07月15日
摘錄自2020年7月9日新頭殼newtalk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針對武漢肺炎(COVID-19)祭出防疫政策,如要求民眾不要出門、減少活動,意外地讓成千上萬頭動物免於被路殺。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道路生態中心發表一項報告指出,從3月初到4月中,加州、愛達荷與緬因州的鹿、熊等大型哺乳類動物的車禍案件大幅下降。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這份報告顯示緬因州的路殺受害動物減少44%,加州山獅的路殺案件也下降58%,整體下降了21%。報告指出,若每年有10億隻野生動物被車輛撞死,那麼現在每年將挽救大約2億條動物生命。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道路生態中心主任福瑞澤・席林(Fraser Shilling)表示,這對全國的野生動植物群來說是非常巨大的收益,不過仍不表示病毒全球大流行是好事。報導中提到,該報告是由科學家將每個州關閉期間發生的情況與正常的道路殺傷數量進行比較。

他們發現在減少戶外活動後,三個州的路殺發生率下降,道路上的大型哺乳動物屍體也減少1萬3000具,加州正考慮將瀕危物種保護擴增至經常被車輛襲擊的美洲獅,而減少交通流量也可能一年拯救50隻美洲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