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青年號召27日上街抗暖化 籲政府對抗氣候變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灣青年號召27日上街抗暖化 籲政府對抗氣候變遷

2020年09月11日
摘錄自2020年9月1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喚醒政府重視氣候變遷、將青年意見納入決策,台灣青年氣候聯盟27日將展開青年抗暖大遊行,總召趙品諭今天(10日)說,氣候變遷帶來的衝擊已不可忽視,籲政府因應氣候改革刻不容緩。

台灣青年氣候聯盟、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會、台灣大學氣候行動社等團體今天在總統府南側廣場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於27日下午2時舉行「氣候改革 刻不容緩」青年抗暖大遊行。希望民眾不分年齡,性別,族群,都可以前來共同響應。

趙品諭指出,政府不能忽視氣候變遷可能帶來的衝擊,因此遊行將提出六大訴求,包含「2050年以前達到淨零碳排放」、「將氣候變選視為國安危機,並由府院層級負責統籌」、「提出台灣版『綠色政網』,落實產業永續發展」、「強化能力建構,提升全民對氣候變遷的認識與因應衝擊之能力」、「納入多元族群共同商議國家氣候政策」、「增加氣候科學研究資源,並以國內外具權威性機構之研究成果作為政策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