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攝影展】武漢肺炎——百年一遇的危​​機如何重塑世界 | 環境資訊中心
攝影賞析

【聯合國攝影展】武漢肺炎——百年一遇的危​​機如何重塑世界

2020年09月20日

文、圖:聯合國開發計畫署

在紙鈔與財富鍍金的金融重鎮紐約,街道荒涼冷清;東非肯亞的貧民窟,弱勢族群正在面臨慘烈的絕境。資源分配不均、失業人口激增、貧困與死亡成了日常——全球人類的生活,在疫情下重新洗牌。

聯合國開發計畫署(UNDP)[1]的主題展覽「武漢肺炎(COVID-19)——百年一遇的危​​機如何重塑世界」,2020年9月17日至11月29日在紐約布魯克林大橋公園展出。展覽聚焦疫情大流行對全球造成的影響,展出2020年國際攝影展「Photoville」[2] 的精選照片,每張動人影像都出自獲獎的攝影記者之手,相當發人深省。

八位攝影師透過鏡頭,呈現這場疫病的人類代價。同時也促使我們思考:未來該如何生活、如何消費、如何對待地球?

註釋

[1] 聯合國開發計畫署(UNDP - United Nations Development Programme):世界上最大的負責進行技術援助的多邊機構。屬於聯合國的一個下屬機構,總部位於紐約。工作是為開發中國家提供技術上的建議、培訓人才並提供設備,特別是為最低度開發國家進行幫助。

[2] 由美國聯合攝影工業公司(United Photo Industries)舉辦的「Photoville」是在紐約布魯克林舉行的年度國際攝影展。這是該市最大的年度攝影活動,也是全國最受關注的攝影活動之一,2019年曾在十天內吸引超過10萬名觀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