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再訂碳中和子目標 稱促進全面綠色轉型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習近平再訂碳中和子目標 稱促進全面綠色轉型

2020年12月14日
摘錄自2020年12月1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法國與聯合國(UN)共同主辦的「氣候雄心峰會」(Climate Ambition Summit)12日登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透過視訊發表談話,對先前提出有關二氧化碳排放和碳中和目標設定更具體的子目標,表示到2030年,中國單位國內生產毛額(GDP)二氧化碳排放將比2005年下降65%以上,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費比重將達到25%左右,森林蓄積量將比2005年增加60億立方公尺,風電、太陽能發電總裝機容量將達到12億千瓦以上。並稱將推動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

習近平9月在提出「2060年實施碳中和」的目標後,曾遭外界質疑缺乏執行細節。紐約時報當時報導,中國現在的排放量佔世界的28%,而面對經濟放緩,中國應對全球暖化的承諾令人擔憂。綠色和平組織中國機構的政策顧問李碩則認為,碳中和的承諾需要中國經濟「徹底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