蟒蛇上桌?若通過食安檢驗 緬甸蟒將成美佛州新菜色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蟒蛇上桌?若通過食安檢驗 緬甸蟒將成美佛州新菜色

2020年12月22日
摘錄自2020年12月21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佛羅里達州生態系深受緬甸蟒蛇所害,為了去除外來種威脅,科學家們正在檢驗緬甸蟒的汞含量,一旦確認對人體無害,佛州各處餐廳都能將其加入菜單,民眾抓到蟒蛇也可以食用。

緬甸蟒並非佛州的原生動物,很有可能是被人養來當成寵物後野放或逃脫進入環境,從1980年代開始大舉入侵佛州南部,對當地野生動植物構成嚴重威脅。

為研究提供協助的「蟒蛇消除計畫」經理柯克蘭(Mike Kirkland)指出,佛州沼澤的汞含量很高,麻煩的是蟒蛇位於食物鏈頂部,汞含量也許會超標,不過若研究結果確定可以安全食用,那的確能減少緬甸蟒的數量。

「蟒蛇消除計畫」的女獵人卡利爾(Donna Kalil),已抓獲並安樂死473條緬甸蟒,她會自己購買汞檢測套件來測試,一旦確認可以吃,就使用高壓鍋讓肉變得更軟嫩,然後加入義大利麵醬或辣椒翻炒,有時甚至還把蟒蛇肉曬成肉乾,她透露「蟒蛇的肉相當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