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茲:氣候變遷死傷會比疫情多 盡量改吃素漢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蓋茲:氣候變遷死傷會比疫情多 盡量改吃素漢堡

2021年02月23日
摘錄自2021年2月23日經濟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微軟創辦人蓋茲(Bill Gates)打算要與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更密切合作,對抗氣候危機。蓋茲強調,氣候變遷引發的死亡人數和對全球造成的損害,可能遠高於新冠疫情。

蓋茲受訪時表示:「隨著愈來愈多熱浪、森林大火、無法外出、赤道附近無法耕種,死亡數隨著時間將上升。」蓋茲的新書《How to Avoid a Climate Disaster》(如何避免氣候災難)在本月稍早上市。

蓋茲說,和大流行病不一樣的是,難以在足夠時間內讓人們聚焦於可能會在數十年後發生的大災難,來避免災難發生,「要對稍後將發生的問題進行事先投資,實在是場人性的考驗」。

蓋茲在他的新書中提出「環保溢價」(Green Premium)的概念,也就是汽油動力車等傳統、碳排放技術,以及電動車這類環保替代技術的價格差距。

蓋茲說,當較新穎的技術對於一般消費者或政府來說較為昂貴時,蓋茲與貝佐斯這類人士可以利用他們的資金來刺激需求,把價格壓低至一般人都能接受的水準。

長期是速食漢堡愛好者的蓋茲,早期推動微軟事業時常靠著附近的速食店Burgermaster飽餐,直到近期還會被網友捕捉到他在西雅圖Dick’s Burgers排隊買漢堡的照片。不過現在,蓋茲半數的漢堡消費已轉向 Impossible Burger和Beyond Meat等植物肉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