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虎「盛哥」野放不到1週又闖雞舍 集集特生中心助補漏洞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石虎「盛哥」野放不到1週又闖雞舍 集集特生中心助補漏洞

2021年03月08日
摘錄自2021年3月6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投友善石虎巡守員通報遭入侵的雞舍,並由特生中心將石虎誘捕繫放。圖片來源:集集特生中心

南投縣2019年起推行友善石虎生態服務給付方案,獲得中寮等地的農友支持,今年初由巡守員通報危害雞舍的2隻公石虎,2月間也陸續野放,其中第2隻石虎「盛哥」於2月24日野放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到場參與,惟不到1週,3月1日又傳出「盛哥」入侵雞舍,集集特生中心也趕緊找出雞舍漏洞並補強,盼做好雞舍環境防護,讓石虎回歸山林,也能與雞農和平相處。

集集特生中心表示,2019年起,農委會推動友善石虎生態服務給付方案,南投縣參與踴躍,像中寮鄉就有9個友善石虎巡守隊,其中永盛宮還是第一個以廟宇為單位的巡守隊,協助遭石虎入侵的雞舍進行通報,特生中心獲報後,便會輔導雞農改善設施,並以較安全的籠具進行石虎誘捕。

集集特生中心也盼透過友善石虎給付方案,鼓勵民眾通報,減少雞農損失,也能維護石虎生存環境,攜手落實生態保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