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報告:福島核輻射對健康影響很小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報告:福島核輻射對健康影響很小

2021年03月11日
摘錄自2021年3月10日日經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原子輻射效應科學委員會(UNSCEAR)3月9日發佈了分析東日本大地震造成的東京電力福島第1核電站事故影響的2020年版報告。該報告得出的結論是,福島核輻射對健康造成直接影響的可能性很小。

據報告推算,離開核電站周邊地區避難的居民在事故發生1年後的實際輻射劑量來看,成人最大為5.5毫西弗,1歲幼兒最大為7.8毫西弗。一般認為,小於100毫西弗的輻射劑量不會對健康造成明顯傷害。

關於核輻射與甲狀腺癌的關係,報告強調稱,包括兒童和胎兒在內,各個年齡段的甲狀腺癌發病率都不會因為受到核輻射而增加。同時解釋稱,診斷案例之所以增加,只是因為通過高精度篩查,「查明了以前沒有檢測出來的甲狀腺功能異常患病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