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快遞投入逾20億美元 承諾至2040年實現碳中和營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邦快遞投入逾20億美元 承諾至2040年實現碳中和營運

2021年03月22日
摘錄自2021年3月8日經濟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邦快遞(FedEx Corp.)宣布至2040年實現全球業務碳中和的遠大目標。為了實現這一目標,聯邦快遞在車輛電動化、永續能源和碳封存三個關鍵領域,投入超過20億美元的資金。

其中包含向耶魯大學捐贈1億美元,協助耶魯大學成立天然碳捕捉中心(Natural Carbon Capture),藉此加速大規模碳封存方法的研究,將著重在抵消相當於航空公司目前所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量。

聯邦快遞集團董事長兼執行長施韋德(Frederick W. Smith)表示:「我們有責任採取果決的行動來因應氣候變遷。我們的目標建立在對公司業務永續發展的長期承諾上,同時為聯邦快遞和整體物流產業投資長期的轉型解決方案。」

聯邦快遞集團實現碳中和目標的關鍵步驟包含車輛電動化,至2040年聯邦快遞的貨運車隊將全面使用零排放的電動車。這項目標將透過分階段更換現有車輛來完成。例如,在2025年聯邦快遞全球新採購的車輛中,50%將是電動車;到2030年,比例將提升至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