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犀牛復育有成 武漢肺炎疫情竟是成功因素之一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尼泊爾犀牛復育有成 武漢肺炎疫情竟是成功因素之一

2021年04月15日
摘錄自2021年4月14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度犀牛(又稱獨角犀)現今棲息於印度及尼泊爾,而印度犀牛在上個世紀曾瀕臨滅絕,但隨著保育成功,數量有所增加。尼泊爾境內有超過90%的犀牛生活在奇特旺國家公園 (Chitwan National Park),近期進行數量統計時發現,尼泊爾的犀牛數量在5年來增長了107頭,達成尼泊爾犀牛保育的里程碑。

根據英國《BBC》 報導,經過數十年的保育,獨角犀目前在保護級別中從瀕危物種提升到易危物種。尼泊爾國家公園野生動物保護部官員阿查里亞表示:「我們對犀牛數量普查的結果感到非常興奮,繼老虎之後,現在犀牛的數量也有所增加了。」

阿查里亞表示,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在某種程度上協助復育,國境封鎖措施讓犀牛有機會在沒遊客跟隨的狀況下在野外自由漫步。不幸的是,盜獵者也利用疫情的影響,在去年趁機殺害4頭犀牛。